21 5月, 2006

遇見換玲

遇見換玲是令我感到意外的,起初仍然不太確定,好像是胖了點嗎?但,我認得她疏落的白髮,和她的眼鏡,十年了,依然是那一副。
她背著一個大大的背囊,深藍色,脹鼓鼓的,像小學生的書包。
她穿著T SHIRT牛仔褲,腳上有時穿涼鞋,有時穿球鞋,就跟平時返教會的裝扮一樣。
那天,我終於鼓起勇氣,上前輕輕拍了拍她,問道︰你是換玲嗎?她也很爽快地答︰是啊是啊。 但由始至終,她沒有叫過我的名字,是她已忘記了?還是她其實跟本不想與我交談?
她很少說及自己的事,我問她在哪裡工作,是做什麼的,但她卻問非所答︰在科學園,那兒是租給人家用作寫字樓的。
那到底是什麼寫字樓?什麼性質的工作?我沒有再問下去。
我倒是簡單地述說自己的近況,我說我身體不太好了,做了手術,只能吃流質食物,說話也不太清楚。
我這樣的情況,也能響響亮亮地說出來。
我也說了我的工作,我說我現在在消防處工作。
到底有什麼是不能說的?
她也只是聽著,沒有多說什麼,也沒有多問什麼。我覺得我們很疏遠。
後來我又問她其他弟兄姊妹的近況,她說有很多已返了別的教會了,自從葉生走了之後很多人也跟著走……教會發生了一些事……。
教會發生了一些事——其實教會一直就有一些事,我十年前已看出來了!
感到驚訝的是從她口中知道有關雪鳳和榮瑜的事,十分難過,怪不得,就是一直沒有她們的消息……雪鳳啊你要堅強。
自從那次打了一次招呼之後,這幾天就不再見到換玲了,她是在迴避我嗎?還是只是純粹巧合,是我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