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5月, 2006

不需要問

兩天沒碰見換玲,今天終於再看見她了,今天公車上的人比平時多,她揀了我身旁的座位,我為了禮貌,摘下耳機,收起正在看的書本,輕輕對她說了聲早。
她今天比上次的話多了,但話題都仍然是圍繞著教會的事,她很強調教會發生了一些事,所以很多弟兄姊妺都去了別的教會,也有一些是完全離開了教會……我只是靜靜地聽著,心裡想一大班弟兄姊妹突然離開,發生的事情一定不簡單吧!但我始終沒有問她,其實教會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情,根本就不需要問。
現在的教會與過往完全不同了,你走就儘管走吧,休想有人會挽留你,教會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話不是一直都這麼說嗎?
很快她就到站了,我們交換了電話,我還告訴了她我的網址,她說她很少上網,因為浪費時間。 當然這個Blog的網址我沒有給她,這是我的秘密基地,是我最後的防線。
最後她興高采烈地拿了我自製的名片下車了,望著她漸行漸遠的身影,從前的以利沙,每一張臉,卻仍在我腦海裡不繼縈繞,久久未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