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5月, 2006

她和他的盛夏讀後感

《泡一杯盛夏》
此篇是我全書之中最愛的一篇,前部份一直不斷寫作者與家庭的爭吵以及那種不能和睦共處的關係,叫人感到嘆息與無奈,而故事寫到結尾的時候更有點心酸的慼覺,關於主角決定拒絕女孩的事,心情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令我感到一絲絲安心的是,主角泡了一杯茶給父親喝,隱隱地表現出其實作者心底裡也是很關心他的父親的。
特別想問作者是否真的懂泡茶,因為此篇描寫泡的部份,非常生動,頭頭是道,也想問問作者是否真的有“百戲茶”?

《螞蟻》
這篇有點科幻的感覺,令我想起了可洛的第一本小說集的一篇故事《繪逃師》,一直在想其實“終極螞蟻”代表什麼;呢?

《她》
以交替的兩個“我”寫出一段奇異的三角戀,很有新鮮感,不過此篇我看了三次才看得明(第一次是在可洛的網頁看的),才清晰地分出兩個“我”,當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完全看不明的,但看到第二次第三次的時候,其實這是一篇是有動感的一篇,最後令我疑惑的是為什麼男孩望見模特兒的時候會像瘋子般跑開?

《羈留室》
作為一個教師,如何將一群邊緣青年拉回正途?這是令人深思的一篇。

《咖啡杯裡的商場》
這篇我一面看的時候候已經很努力去想像文中寫的是什麼商場了,但全都是一閃即逝的零碎感覺片段。

《月亮的死亡》
這篇也是不太明白,尤其當看到大堆數字時,我就頭痛兼頭暈,會跳過去或者速看,可能自己一向對天文地理與數學不太感興趣吧!於是就越看越不明了。

2 則留言:

梁偉洛 說...

真的有百戲茶,真的有final ants,謝謝捧場!

ChunChun 說...

原來真的有百戲茶嗎?我還以為是你作的,有機會要請你表演一下了。實在很想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