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5月, 2006

病態DOWNLOAD徒

一向喜歡看幾米的書,他的最新作品《藍石頭》出版了,一直令我心癢癢的,很想把它買下來,不過如果是浩浩,他大概會主張我在網上抓。
浩浩常說我太浪費,要是他看見我家裡的藏書和CD,恐怕他又要叫我去學理財了。他總是說︰在網上抓就可以。電影在網上抓;日劇在網上抓;韓劇在網上抓;軟件在網上抓、小說在網上抓;MP3在網上抓;手機在網上(找);冰箱在網上(找);手錶在網上(找);就連女朋友,他也準備在網上(找),至於我嘛——也是當初他用搜尋器Search(找)出來的,說來話長……總之,彷彿網上是個寶藏,是個包羅萬有的世界,最近他介紹我抓《一公升的眼淚》,我說抓了會給海關抓的,還要坐牢呢!不如……你燒給我吧!浩浩卻說︰我是天使,天使是最大的。
你……你有病……,我心裡說。
終於,十一集的劇情,我已經看到第三集,劇情非常感人,浩浩的確沒介紹錯,如果世界上有一類人叫病態賭徒,那麼我們大底可稱為病態DOWNLOAD徒吧!其實我們並非不想付款購買,只是覺得不值罷了,想的也是,百多元一張唱片,不是太貴了嗎,最慘的是不是每一首歌都好聽耐聽,又唱得差勁,而且都幾十歲人沒道理還走去唱片店買Twins、方力申的唱片吧?不會很怪相嗎?軟件更加貴,不過一個Photoshop就要將近六仟塊,有點「豉油比雞貴」的感覺,六仟塊幾乎夠我交兩個月的租金了!難怪網上非法上下載的情況日益猖獗,一直得不到改善。看,最近又有人被捕了。
我是個書癡,圖書方面我反而不會看網上版和下載,因為一來不是每本書都有網上版,二來在網上看太多的文字其實是很辛苦的一件事,用列印墨水連紙張加起來我相信比一本書還要貴呢,所以只要是我喜愛的作品,是好的書我還是會到書局購買的。
軟件方面,倘若價錢能調低一點,而唱片質數做得好一點,包括唱的歌手唱得好一點,詞填得有意義一點,旋律奏得動聽一點,我想我們是很樂意掏腰包付款購買,脫離病能DOWNLOAD徒的生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