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12月, 2006

太敏感

那天跟露以絲談起教會裡的事奉問題,我問她在教會裡有什麼事奉崗位,她說什麼事奉都沒有。我又問收奉獻、司事等總會有一點點吧?她說也沒有。我說只是星期日回去坐嗎?這樣也可以?露以絲說是啊。我就奇怪了,什麼也不用做也可生存?哪間教會那麼好啊介紹一下吧!我也想參加呢!傳道人不會旁敲側擊嗎?他們總愛趁講道時教訓一番,在有意無意間向你施加壓力,難道他們不會「話」你嗎……?露以絲一臉不在乎地說︰話就尤得他們話囉……

我無法做到像露以絲那樣我行我素,你有你說話,我有我辦事,俗套點說句就是「話知你死」,一於實行「意見接受,態度照舊。」我想大概最快樂的無疑就是這類人了。

我不快樂,原因是很多時候我對週遭的人和事物都——太敏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