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2月, 2006

生命裡的貴人

最終,我還是沒跟女孩返她的教會。星期六,我一整天都沒開手機,我在逃避嗎?或許是吧!我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這樣貿貿然跟別人返一間教會好像有點行屍走肉的感覺,步伐太急太快了,快得連自己都不知發生什麼事,況且自己身體方面也太麻煩了,我不想這樣勞累,這樣奔波勞碌;營營役役的過一天,星期天,我想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例如上上網、寫一點東西、讀一點書、看看VCD、聽聽歌、打掃一下房子、出外逛逛、買點菜煮粥、或是睡個午覺等……,我想樣的生活比較適合我;雖然這樣或許有些問題(聖經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十章25節),但也管不得那麼多了。

剛才開機,果然就收到女孩的留言,她說想約我返教會,真對不起了,我辜負了人家的一番心意,但,希望女孩能明白;體諒我的心情和處境。我可以一個人看網上講道;我可以一個人讀聖經,我可以一個人禱告……都是一樣吧!最重要是那份敬拜的心和那份精神,如果沒有心,每次返教會你都在發夢;東張西望;心不在焉,即使你天天返又如何?還都是徒然的不是嗎?

女孩為什麼會突然出現至今仍是一個謎,或許她就是我生命裡的另一個「貴人」吧!我的一生就是這樣,雖然有很多不如意和不快樂的事情,但卻經常有一些貴人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給予我適當的幫助和關心等,不過她/他們很快又會因各種原因而離我遠遠的,但我是不必擔心的,因為很快又會有另一位「貴人」接力——也許這是神給我的考妙安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