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12月, 2006

一錯再錯

儘管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竭力推行一連串環保政策——「藍天行動」,並一而再強烈呼籲市民愛護環境,少用膠袋的同時,而我,正窩在工作間裡忙碌地「拆袋」。

我拆的袋(信封)越來越多,我算過了,假若每間局連 DC 有三個信封要拆(當中包括病假紙、210 、211、211A、276、各類RETURN、會議記錄、借錢破產IOD行車簿Norminal Roll和各類雜項……等等),那麼37乘3一天我便要拆一百一十一個信封了!我真不明白,好好一份普通文件,為何要「入袋」?

Sick Leave Cert. 有個人資料,OK 我不怪你,但請別入錯袋好嗎?用普通信封就可以了,為何要用 CONFIDENTIAL 呢?還要用紅太陽封得密密實實的,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暗病嗎?返而年報、或是一些RESTRICTED文件,卻用了一個「爛容容」、封面劃得花斑斑的普通信封,讓我誤以為是普通文件,於是便把它拆開了,累得我又要重新把它釘好,花我時間倒不是最大問題,但拆錯信封會被罵的你知道嗎?

我又經常發現以下的情況︰同事們愛將CONFIDENTIAL信封當作其他信封之用 ,只是將 CONFIDENTIAL 的字劃去,我告訴雲絲有這樣的情況出現,著她別發太多信封予各局,誰知雲絲卻大大聲地說CONFIDENTIAL 的字是她劃的!好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她說曾大寫朝代訂下太多貨,堆積如山,不這樣把貨銷去,用一世也無法用完。

我沒有作聲,貨倉是她管的,我可以做些什麼呢?況且我的職級比她低,她要怎樣就怎樣吧,我只是感到可借的是︰既然之前已經錯了,就應該想一個正確的方法補救,而不是再用一個錯誤的方法去一錯再錯。

連鎖反應,濫用信封的情況日趨嚴重,就連一份 RETURN 也入袋;一張已簽收的121又用白信封緊緊封著(還是新的信封),而我則每天就不停地拆袋拆袋拆袋……,然後你問廖局長︰個天空點解咁污糟架廖局長?我想大概廖局長也無能為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