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2月, 2006

我就是那隻走失的羊嗎?

今天天氣異常寒冷,如果不是肚子餓,如果不是要吃早餐,如果不是要吃藥,我一定會窩在被窩裡——我需要冬眠。

我很怕寒冷的冬天,家裡又向北,冷風早己把我凍僵了。吃過早餐,我打算出門買點菜回來,然後繼續冬眠。剛出電梯大堂,一個女孩迎著我走來(我不知她是從哪兒竄出來的,可能是同一部電梯吧),她說她的教會今天堂慶,想邀請我一同參與。事出太突然了,我完全沒有心理預備,她突然的出現,令我十分驚訝,她說她多次遇見我,想和我談話很久了,她知道我每天都坐7時零五分的巴士,常常坐第一排位子,只是因為坐不到在我身邊,才一直沒和我聊上……其實﹐返教會我不是沒有想過的,我說日子過得很悶,妹妹也建議我返教會,可是呢,實在太久沒返了,我真的很害怕一下子不能適應,我也想起從前的壓力……

我對女孩說︰我現在要買菜啊,買完菜也要煲粥呢。她說可陪我去買,買完才一起走。我推說天氣太冷了,我真的不想出去,她也沒勉強我,我們交換了電話及名字,並問及她教會的名稱及地址,便告別了。

這是神的安排嗎?聖經在失羊的比喻中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撤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路加福音十五章三至四節)我就是那隻失去的羊嗎?主正在尋找我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