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12月, 2006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月曆撕至最後一頁,2007年,不足一個月便來臨了,真是恐怖,時間過得超快,那天我E-mail給Dr. LAM,Sent了文學獎的頒獎典禮照給他看,我數著時間,我說,13 Years沒見了,我問他可還認得我,Dr. LAM 只是簡簡單單地答了我一句︰『I think I do.』。E-mail的弊病就在這裡,它跟面對面傾談不同,我無法知道他說著這句話時的表情,即使以電話交談我最少也能聽出對方的語氣是喜是憂,而他這句『I think I do.』,到底是微笑著呢?是皺著眉頭?還是懷著一副憂傷的心情?沒錯,我是一個極之長情的人,當看見評議委員們說我的文章故事性太強的時候,他們並不知道,This is a true stroy !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的人生就是那麼故事性我也沒法。至於說到太貼身而缺乏距離感,我的意念是︰我只寫給一個人看,意思是︰讀者只有一個,說到文字功力方面,我知道我仍須朝這方面多加努力多下點工夫,最後我想說一句的是︰這並不是一個絕症,絕對不是,所謂絕症,就是無藥可救的疾病,而我的病絕對不是一個絕症,這只能說是頑疾;或是長期病患,OK?如果是說是絕症,那麼人人都患了絕症,因為到最後人人都要死,不論你是老死病死意外死,沒有一隻藥是長生不老藥或不死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