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7月, 2007

人情味

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看兩劑醫生了,我睡飽了慢慢吃過早點,再看完早上的新聞報導,才慢條斯理地更衣出門,真好,到底是誰想出來的點子呢?你管我什麼時候看到哪兒看看多少小時,為什麼要算著我?三小時好四小時好五小時好,總之我有病假紙拿回來給你就是,人為何要看醫生呢?當然是身體不適才要看醫生,沒病找醫生來幹啥?貪好玩嗎車費很便宜嗎巴士很好坐嗎太陽很可愛嗎診室的空氣很清新嗎……?一個身體不適的人要去看醫生你還要他/她上班?這是什麼條例?我不知是誰想出來的點子,非要打屁股不可,即使是普通至傷風感冒咳嗽喉痛聲沙,電視也有宣傳短片︰有病就唔好返工啦!除非是一些沒有醫生証明的檢查例如抽血例如照X光例如見營養師例等,或者定期的牙科檢查,我覺得就應有時間限制,做完這些檢查要上班,或者上午上班下午出去做檢查,這是沒問題而且合理的,但如果一個人本身有病,要去覆診,你是否還要他/她這樣勞累呢?

以前做製衣時,要是覆診,我只需說一聲,明天去覆診,然後第二天拿病假紙回去,就OK了,就是這麼簡單,不像這裡那麼煩人,那時的我很快樂,病控制得很好,雖然掙的錢比較少,但那兒的人情味,在這裡我永遠無法尋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