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7月, 2007

呼拉圈

我現在的感覺是,好像玩呼拉圈一樣,起初它在我的腰部,我一直玩得好端端的的,轉呀轉轉呀轉,它有時會稍稍滑落,但當我猛力扭動身軀,它又昇回原來的位置,可是現在我開始覺得疲累了,沒有力再扭動軀體,如今它漸漸滑下,我快支持不住了……它忽然慢慢滑落……慢慢滑落了……

我就知道早晚有這樣的一天,我就知道呼拉圈不會永遠停留在我的腰部,即使我多麼用力轉,也不可能轉回原來的位置,它始終要滑下來……滑至我的腹部……滑到我的臀部……滑至我的大腿……滑至我的膝蓋……然後小腿……然後腳踝……再跌落地上……直至完全停止轉————

我累了,我知道我累了,累了的人就要休息,其實有什麼好傷心呢?我是不應該傷心的,也不必害怕,不必擔心,我不是早早告訴你我預備好了嗎?既然已經預備好,一切就只能順其自然吧!不過我有時會這樣想︰為什麼你明明看著我的呼拉圈漸漸滑落,卻只能眼睜睜,一點也幫不上忙?如今它慢慢滑落了,你忍心嗎?你忍心看著它慢慢滑落嗎?

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很明白你有你的難處,呼拉圈套在我身上,你也無能為力,然而有時候人還是難免感到傷感,要知道,當呼拉停圈停止轉動時,就是我要說再見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