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7月, 2007

又讓座給我

今天去了抽血,原本想到書展打個轉,可是昨天聽收音機說今年的書展很騎尼,要先到hall 7(國版書)然後再去hall 5(兒童書)然後才可去hall1hall2……總之就是要迫你走幾個hall,以我只喜歡逛某一類圖書(小說和文學類)的人來說,迫我走幾個hall實在是一件苦事,加上我仍然感覺很疲累,又怕人多擠迫,天氣悶熱,終於還是打消了逛書展的念頭,抽完血,在商務打了個圈,便乘地鐵回家。

走進擁擠的地鐵車廂內,我隨意找了個空間站著,一個中年婦人一看見我,突然站起來向我說︰我給你坐……,多麼熟悉的對白,我想起數月前在巴士上一位年青少婦讓座給我的情境……這已經是第二次有人在公共交通工具讓座給我,我的臉色一定是很差很差了,要不然我一定是讓人看來是一個患了重病的人,不然他們為什麼都毫不考慮就讓座給我呢?

既然如此,你還忍心看著我在猛的陽光下走走撲撲嗎?你可知道和輋那段路走得我很辛苦嗎?你可知道在行人隧道上上落落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吃力的事嗎?你有眼睛嗎?你看得見嗎?上次我己經將醫生信交了給你們,你有看過嗎?你有照顧我的感受嗎?要不然你就是瞎了眼睛,為什麼連一個不認識我的路人都看得見而你竟然看不見呢?

星期二下午覆診,如果我真的太累了,那我只能說句對不起,我不能應你的要求上午回來了,你太不細心了,我很失望。

香港人其實是滿有愛心關懷別人和熱愛助人的,但當這種關心套用在我身上時,我竟如此訝異和驚惶失措!

讓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Just do what you feel right and comfortable and no need to bother others ... ^^

ChunChun 說...

of cou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