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6月, 2008

「價」得好

六月十四,交吉日(將房子交還業主),哥哥和妹妹陪我同行,起初我非常擔心業主扣我按金,因為房子有些東西壞了,例如睡房窗簾的整條軌道褟了下來(其實我當初用不到一個月它已經褟了下來),梳妝台抽屜不能拉緊合攏(其實這梳妝台的抽屜一開始就已經不順暢),幸好後來他們都沒說什麼,只是說我的房門油剥漆落,問我在門上黏什麼搞成這樣子,哥哥說房門當然是黏揮春,還有什麼好黏?其實我什麼都沒黏,只是日子久了或是天氣潮濕什麼都會剥落,幸好,他們都沒再挑剔什麼,妹妹說今次算是最好相語的一次了,臉上還有笑容呢!哥哥說那當然,我們早了把房子還給他們,一人讓一步。

說真的我的房子算整潔了,我天天都抺地洗廁所,只是臨搬之前一個月沒打掃而已,還有,Sh……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就是廁所的地枱好像有點淤塞;大門的鎖匙要用陰力才可以拔出來;有一塊窗簾扣丟了(給大風扯了落街);兩間房近燈掣位的牆壁上有灘血積(有次我手指流血都不知道),幸好這些他們都沒有察覺。不過呢,主人房的門把是新的,還有蓮蓬也是新的,原本想換回舊的上去,後來妹妹說算吧,無謂浪費人力物力,於是就算了。

終於,全部按金(包括水電按金)八仟六百大元全數收回,我放下心頭大石,舒了一口氣,而十五條鎖匙則匙歸業主,有始有終,就像一對離婚的夫婦,我們就再沒任何關係,哥哥祝福他們房子賣個好價錢,計我說,這樣一間向西北的爛臭房子,如不裝修一下,相信都很難「價」得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