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9月, 2008

特首呀特首

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港,有報章指責曾特首不識大體,背向運動員以廣東話發言,以至令運動員在烈日下呆立暴曬,日前運動員在大球場舉行匯演,曾特首又再度犯同一個錯誤,當運動員逐一進場後,為什麼不先安置好一眾坐下?為何要他們像給老師罰站一樣,身上穿著厚厚的運動服,在烈日當空下呆立暴曬?還要等升完旗等奏完國歌等你們這班乜長物長等你這個特首致完詞映完相才可以舒舒服服脫下外套坐下來?致詞時照舊以廣東話不計算在內,還照樣用背脊抵住他們,當演詞提及到運動員時,曾特首更只用眼尾向站在他後面的運動員瞄了一眼便算,特首呀你懂得大體懂得禮貌嗎?作為小市民的我也覺得很失禮很不好意思,喂特首別以為攝影機在前面你就要面對著它啊!它是死物,你後面一眾運員才是主角啊,你是說話給他們聽,不是說給攝影機聽,他們是客人是貴賓不是你的報景版呀,特首呀特首,假如有客人來到你家中拜訪,你也懂得斟杯茶叫客人隨便坐坐吧,那有要客人站著的道理?昨天終於有幾名運動員不支暈倒了,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指出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行程緊密加上又沒吃早餐血糖低的緣故,咦,沒有吃早餐?為何會沒早餐吃的?是她自己不吃還是根本沒早餐吃?不是好好三餐安排妥當的嗎?是不是沒有攝影機沒有鏡頭在前面,就可以什麼都不當一回事呢?你的所謂歡迎酒會乜宴物宴,難道都不過真只的是一場政治騷?

作者按︰正確的程序應該是,運動員進場——安排運動員就座——升旗及奏國歌——致詞——匯演——最後與運動合照——完場散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