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9月, 2008

良心有毒

毒奶事件持續延燒,大眾市民人心惶惶,最初只是嬰兒奶粉有事,後來發展到牛奶有事,雪條有事,糖水有事,咖啡有事,奶茶有事,芝士粉有事,蛋糕有事,熊仔餅有事,香港有事,台灣有事,澳門有事,星加波有事,印尼有事,日本有事,美國有事,非洲有事,亞洲有事,歐洲有事……,有人指責當地政府監控不足,有人指責是不法的奶農,為求增加用來推算牛奶的蛋白質的氮,刻意將有害的三聚氰胺添加於牛奶內,我說什麼也不是,是他們的良心有毒,殺害無辜的市民(包括我,我喝過伊利和蒙牛,還有大白兔糖)——奶粉有毒,餃子有毒,髮菜有毒,粉絲有毒,鼓油有毒,大米有毒,月餅有毒,雞蛋有毒,鴨蛋有毒,腐竹有毒,梳化有毒,皮鞋有毒……良心 ——有毒。

神七發射升空;神七太空漫步,他們鼓掌,他們歡呼,他們感動,他們落淚,他們疾呼,他們搖旗,他們吶喊……,然而,那邊廂是千千萬萬因喝下毒奶而患病受苦的小孩,有誰為他們流過一滴眼淚?神七的成功,又有什麼值得驕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