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9月, 2008

懷念夢劇院

因為電台的一齣廣播劇,每晚都播著這首歌——《天生一對》,我忽然懷念起這支組合來,她們就是《夢劇院》——兩個女孩子的組合︰李敏和劉文娟,那時候我很喜歡她們的歌,直至今天依然感動人心,她們的歌帶有一種清新的民歌味道,《天生一對》是當時極受歡迎的作品,也是她們的代表作,我也曾擁有過這張碟(當時尚未流行CD,所以其實是盒帶),可惜搬家時已丟掉了,後悔已經太遲,不過我最愛的是這首《我是藍鳥》,歌詞挺有意思。還有《彩色相對論》,我也十分喜愛。

夢劇院已解散多年了,我記得劉文後來擔任過電視台節目主持,有「紐紋」之稱號,而李敏有一段時間也在電台做過節目主持人,與梁繼張先生合作「瘋騷快活人」,聽說劉文娟現在在加拿大定居,而李敏則成為一名作家,我也有她的一本著作《神秘谷》,相當不錯,是一本通識小說。

前陣子到唱片店看過,已經也找不到她們的大碟了,連復黑版也找不到,沒法子,只好在網絡下戴(當然這不過是一個藉口)。除了《天生一對》和《我是藍鳥》之外,《紅天灰雨》也很動聽。老實說現在的歌我大部份都不知在唱什麼,無論歌者或是填詞人,水準都不及以前了,好像那首什麼「ABC係我係我,横睇點睇DO係我……」,你說,到底唱什麼?這樣也可成為一首歌,真的不可思議。

我不禁會想︰有時很多事情就是這樣,慢慢淡出,以至消聲匿跡,例如我明明每天都上去某個Blog偷看別人的心事,可是有一天它忽然停留在某年某日裡,不再更新了,或是不知什麼原因︰「無法顯示網頁」,那時候我會想,或許網誌主人「搬家」了,又或許他/她有別的事忙著,例如結婚或照顧小孩等,而沒時間寫了……,物換星移,人事變遷,那是誰也不能控制的。所以,老土說句,有的時候就要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