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4月, 2009

風度

其實,故事可以發展得很完美。

我在他的網誌內留言,說了一些調皮話(說真誠其實也沒什麼),我只不過和他開開玩笑逗逗他而已,並沒有要戲弄他或者其他意思。

本來,我一直隱藏身份,沒有使用真實姓名,誰知有一次因為打得太快,不小心就露了底,噯呀!

我估他認得我,因為我經常在他朋友的網誌內留言。

身份披露後,我也心知不妙,第二天,他的網誌就鎖上了。

其實我並不認識他的,只是有次在一個文學頒獎典禮中見過,我認得他,拍大合照的時候他就站在我隔壁,但我們沒有說過半句話,什至連點頭也沒有。

這事以後,我沒有不開心,沒有憤怒,也不失望,並且對我可說沒半點影響,只是我在想,一個男孩子何以那麼小家?

如果之後他說︰唏!原來是你嗎?你好,歡迎你來我的blog……,又或者,如果他不喜歡,可以什麼也不做,不再繼續那段露留言,讓它自然地慢慢淡出。

風度,源自一棵豁達寬容的心,用包容、理解和關懷的心態去待人接物,令對方舒服,是一種智慧,一種修養,令對方舒服,也能表現出你優雅的個性,顯示出你大方得體,魅力非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