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4月, 2009

天水圍的日與夜


前兩天才看《天水圍的日與夜》,說穿了是為著一睹今屆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鮑起靜及女配角陳麗雲之演出,起初還以為一定是一部譁眾取寵的電影,一定是說一些什麼家庭倫常慘劇、自殺、燒炭、跳樓、老公斬老婆……等事件,原來不。

相反這是一部充滿溫情的電影,故事描寫得淡淡然,都是一些你和我都會遇到的日常瑣事,充滿著人情味和溫暖,感人而不造作,不浮誇,我也欣賞當中的選角,每個人都表現得很自然,就好像常在我們身邊的親朋一般,那麼親密,那麼熟悉……。

我更想說的是,其實天水圍也不錯,很好的社區,抬頭就可看到那麼大的一片天空,又有這樣大的超級市場,亦有街市,購物方便,交通尚算過得去,而且家居房間間隔也不錯,睡房有一扇小小的窗戶,回想我們當初搬進屯門居住的時候,樓下只得個小小的街市,走在街上還會看見一隻隻野牛噸在路旁,不小心還會踩到牠們的「A」呢!但我們也住得很快樂,我最記得冬天時媽媽煮的菜芯特別美味,那種甜味和鑊氣的香,我還記得很清楚;那時我還在唸小學,放學時我們是全校同學兩個兩個手拖著手拉大隊回家的,一條長長的人龍走在大街上,場面真壯觀呢!因為我們都住在同一個屋邨的。

希望天水圍的朋友都要加油努力啊,你們也可以過得很快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