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4月, 2009

他是一位年青作家,他寫小說,也寫散文,他得過無數文學獎項,他為報刊寫專欄,他經常教寫作班,並多次擔任某大學的寫作助教,也當過多項文藝及歌唱節目評判,在我眼中,他是個年青有為的青年。

後來,我陸陸續續看見他在螢光幕中出現,擔任節目主持,他教我們寫正字、讀正音、辨別錯別字;他帶我們遊走外地,認識世界各地的博物館;他又與我們一起探討世界各地不解之謎,再後來,我聽見,他的聲音,竟出現在收音機內。

可是,他並不獲好評,經常遭到各方網民猛烈抨擊,有人罵他「爭咪講」,有人說他擦鞋,有人說他「講爛gag」、拋書包、「無料」,不適合做這一行等等,總之盡是一些難聽的說話,我看了也替他難過。

然而,每晚聽見他的聲綫,都是精神奕奕的,聽得出他是有努力過並有預備過,他有時會咯咯地笑,但我總感到,他的笑聲之中,卻帶著點點辛酸的味道。我隱隱覺著,他的不快樂。

其實我也覺得這類型的節目不適合他,或許,他總有他背後的原因的,無論如何,希望他繼續努力,不要介懷別人的批評,就當是給自己一種磨練吧,我相信,將來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