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5月, 2009

隱形的翅膀

是他把她重新帶到舞台上。

這是一場慈善籌款Show,一場舞台版的飯局,她是其中一位被邀的嘉賓,她站在台上,千千萬萬對眼睛盯著她,久未面亮相的她,有點羞怯,當她為台下獻唱時,她的嗓音是震顫的,聽得出,她那緊張的心情,是那種帶著恐懼、焦慮與不安,但又躍躍欲試的心,台下的反應如何?大家會再次接受我嗎?她想。

她獻唱完畢,他帶動台下拍掌,全場響起一片掌聲,然而並不熱烈,是那種含蓄的、禮貌的、又帶點點憐憫的掌聲,來看這場Show的觀眾相信都是些知識份子或知名人士吧,他們安靜,尊敬、專心,不像一般演唱會般胡亂叫囂,大聲高呼台上偶像的名字。

他沒有再問及她太多問題,免至引起她的傷痛,她也沒太多說話,她這天的演出算是完結了,她回到後台。

對於未來,還有許許許多多個未知之數,她的前途如何?發展如何?她不知道,也沒有人知道。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一切都是自己做成的,怪不得誰。



當晚她就是唱了這首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是她的心聲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