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5月, 2009

隔離

我被隔離在這裡已經整整一年了,如果說,維景酒店的旅客要被隔離一個七天,而我,我該是多少個七天呢?算算看,我該是他們的7.4489795倍,即52.142856個七天,那是多麼恐怖,如果他們連一個七天都覺得透不過氣,那相信我快要窒息了。

但是我沒有,我被隔離在這裡已經足足一年了,我不需要走到天台「抖氣」,我也沒有情緒失控,我反而樂得自在,在這個小小的五百呎多一點的空間裡,夠我享樂。我絶少外出,甚至懶得外出,所以我總會一次過買下一整星期的餸菜,然後就一直窩在屋內,足不出戶,大槪我也實在窩得太久了,沒見陽光太久了,恐怕連人也快要發霉,連看更的伯伯見到我時都說︰你好,很久沒見了。

如果我是維景酒店被隔離的旅客,我會怎樣呢?我相信,只要有一本小說,一部電腦,一個電視和一個收音機,就可以了,因為我現在的生活也是差不了多少,每天,打掃房子、照顧自己三餐,還有三次解毒,已經夠我忙夠我疲累了,除此以外,就是上上網、或看電視、或閱讀、或聽收音機、或睡覺,我太慣這樣的生活,習慣得不想外出,困七天對我來說簡直是小兒科,我甚至想困更久一點才外出,但無奈家裡的雪櫃已空空如也,不添置食物的話我就會餓死在內了。

所以,如果我是維景酒店的旅客,被困七天又有什麼問題呢?真是嗤之以鼻,小巫見大巫。

希望維景酒店的旅客努力加油,困得久了,你們漸漸便會習慣,甚至享受被困的感覺。忍耐一點吧,七天,其實很易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