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5月, 2009

讀者

除了三姐,大姐也是我網誌讀者之一,昨晚她忽然來電,語氣急促地問我,喂你有一篇網誌提及關於有個人什麼得過文學獎又做電視又做電台那個我看來看去都不知你說的是誰那其實你說的到底是誰呢?想不到我那篇短短的文章也會引起她的興趣,於是我努力地描繪,就是那個那個嘛,跟鄭少秋合過夥的,現在晚間十至十二與吳君如做電台節目,不過他因與無線的關係不好,現在應該不會在電視看見他了……。可是大姐少看電視,她聽的電台也不是我常聽的電台,因此任憑我怎樣繪聲繪影,她仍然一點印象也沒有,不過對於他的名字,大姐倒是聽過的,她知道他在某報章上寫專欄。

然而大姐就是這樣,好幾次,一看見有趣或是不明白的地方就會打電話給我問個究竟,我記得有一篇關於教人怎樣去我家的文章,大姐說她看來看去還是不知我說什麼,大姐跟我一樣都有「路盲症」,每次來我家總是左拐右轉的找不著方向,其實向左還是專右我明明說得很清楚的,怎會不明呢?不過現在她來多了,也輕易辨出到我家的路來。

認識文章的作者就是有這個好處,一遇有什麼疑問,隨時按個電話過來問到徹底,不知大姐看了這篇會否致電投訴,喂你怎麼爆我有「路盲症」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