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8月, 2006

享受獨處

沒想到會掛起三號風球,一向最怕下大雨的日子,上班下班總是狼狽不堪。沿路又沒遮沒掩,即使有傘也沒用,偏偏下午收工時,雨下得最兇,我走不到兩三步,褲管已經濕透,坐在空調巴士上,就份外覺得冷,我一路顫抖著,回到家裡,立刻換掉濕透的衣服,洗了個熱水澡,感覺好多了。

從前初入職時,遇上這樣下大雨的日子,區SIR總會派個LIGHT DUTY(記得那時是榮哥)送我,通常他會在荃灣放下我讓我再轉乘巴士回家,之後很多時榮哥也自動送我們幾位女同事,後來安安來了之後,樓下駕駛學校師傅偶然順路送開安安,安安就叫我跟她一起坐。我和師傅並不太相熟,通常都是見面時打個招呼那種,但既然人家叫到又不好意思不領情,只好跟安安一起坐進車廂去。

安安熱烈地與師傅交談著,我不太懂說話,無法加入他們的話題,雖然短短的一段路程,卻覺得好漫長好漫長,於是我一路上都很沉默,沉默得像個啞人。

所以有時候我寧願一個人自己慢慢的走,即使大雨滂沱,即使雨水讓我全身盡濕,我享受這一刻的寧靜,就是在這短短的獨處當中,我才可以靜靜思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