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8月, 2006

又見蟑螂

剛搞定廚房的蟑螂患,又輪到洗手間出現大蟑螂,這隻蟑螂是超大的,跟以往廚房的蟑螂不同,廚房的都是小型BB蟑螂,比螞蟻大些少,最大的也不過是指甲般大,它恐怖在於數量多,三五成群地往來穿梭,但都給我用蟑螂藥餌全部毒死了,這陣子都沒見有再出現。可是現在這隻超巨蟑螂,我每晚夜裡都看見它,真奇怪,日光日白的時候候總找不著它,一到夜裡就會出現,連續三晚,在同一時間同一位置,像鬼魅般準時貼現在洗手間的牆壁上,我一抬眼就與它打個照面,跟我SAY HI,嚇死我了,好驚,殺蟲水放在盥洗盤的儲物櫃,又不敢打開去拿,怕驚動它亂飛亂撞,我從來就覺得蟑螂是「盲中中」的,不會睇路就一鼓勁地飛撲到你身上,妹妹說蟑螂喜歡夜欄人靜黑漆漆時才出來活動,所以第四晚我就學精了,先拿出殺蟲水放在房門口,洗手間燈整晚長亮著,入去之前先望清楚四周圍,特別是牆壁那位置,一發現它就立刻拿殺蟲水噴死它,那蟑螂很精,亮著燈就不出來,一連三晚都沒再出現,或者它知我想捕殺它吧,到第四晚,該死的,我看走了眼,它換了位置,貼在盥洗盤側邊,太遲了,發現它時我已經坐在廁盤上,急死我,好驚它飛過來,至我起來時就是因太驚弄了點聲音,那隻死蟑螂一下子就不知所蹤,遍尋不獲,我唯有死死地回房上床睡覺,一棵心仍在卜卜亂跳。

又連續幾晚都沒出現,我以為它過主了,有晚終於又再「蒲頭」,在牆腳,我連忙拿起殺蟲水對準就立刻噴噴噴噴噴,它飛上去盥洗台上,我再噴噴噴噴噴,它終於支持不住了,反肚而死在廁所的窗台上,我用厚厚的廁紙裹執起它沖落廁盤裡,很臭,濃濃的一屋都是味殺蟲水味。

被那隻蟑螂折騰了整整一星期有多,身心疲累,精神委靡,現在終於舒了一口氣,有覺好睡了,但洗手間的燈仍整晚亮著,每晚我入去時仍是提心吊膽,就差點沒敲門問句︰唔該借過,我要去洗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