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8月, 2006

想養貓

養貓的欲望一天比一天強烈,雖然妹妹說不是每一隻貓都會捕捉蟑螂,不過說真的一個人住確實有點寂寞,養頭貓作個伴也未嘗不是好事,就算不會捕捉蟑螂,最低限度我可以拿牠作擋箭牌,我可以抱著牠上洗手間,我可以困牠在浴室陪我洗白白,即使看見一切蛇蟲鼠蟻都不用再害怕了,我又可以替牠拍照,帶牠去參加貓展,放牠的頭象到這個BLOG裡,這樣就不用再偷人家的了。冬天又可用來暖腳,向北的房子好冷啊,相信多一頭貓總會讓人感覺暖和一點吧。記得小時候我會抱著貓貓一起睡在被窩裡,那時媽媽就會說住在這家裡的貓真幸福。不過我必須在養貓前考慮清楚,是否有足夠能力去養活一頭貓,而所謂能力,就是錢錢,正如廣告裡所說的︰停一停,想一想……只怕自己太窮,沒錢錢買餅餅給貓貓吃,沒錢錢帶病了的貓貓去看醫生,就是連自己的肉也沒幾兩讓牠去吃。骨瘦如柴的我,38公斤還不到,試問牠可以吃什麼?昨天覆診時醫生才說我有輕微貧血跡象,怪不得,有時我會覺得眼花花的,不知有沒有關係。這陣子常常去愛護動物協會的網頁逛,看見那些貓貓就喜歡得不得了,隻隻都精靈又可愛,真的很想很想領養一隻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