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8月, 2006

遇到怪人

如果不是太累的話,我習慣在星期六出去逛逛,買些煲粥用料和日用品以及營養粉等,順便逛逛書店;探探藥房門口那兩隻貓;看看街頭推銷的新產品,今天我就買了一個很有趣的「魔術銀包」,不過是十塊錢一個而已,可以放證件,最奇妙的是把紙幣放進去向另一面一翻錢就套在另一面的兩條帶子裡,我買回家細細研究才發現它的奧妙在哪,我就是很喜歡看這些街頭推鎖,經常會出現很多千奇百怪的新產品,這樣就夠我消磨一個無聊的下午了。

買齊了所有東西正準備乘車回家之際,一名大概五十來、六十歲穿著米色衫短褲涼鞋的中年男子走過來,他向著我叫了一聲「姐組」,我以為他問路,便點點頭,示意他繼續說下去,誰知他開口就說︰「可唔可以請我食碟飯呀?」

我嚇得連忙急急腳就往車站走去,沒答理他,中年短褳男見我沒睬他,他又向另一名途人著手,當然那名途人也沒有答理他就走開了,該名中年短褳男最後消失在一個拐彎處,而我也剛巧有車到就上車回家了。

想不到這世上有千奇百怪的產品,也有千奇百怪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