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8月, 2006

去抽血

預定今天出去抽血,出門時天空還有點陰霾,出到九龍就放晴了,太陽盡情地綻放著燦爛的笑容,真後悔沒把相機帶來,它已修好了,市區雖然人煙綢蜜,其實也有相當多攝影題材。

替我抽血的是一位男姑娘,來這裡那麼多年,還是第一次有男姑娘替我抽血,感覺怪怪的,他很年青,大概只有二十出頭,好像剛剛唸完書的樣子,我看來看去總覺得他比較像IT人多一點。想著想著,差點咭一聲笑出來。

男姑娘抽血會比女姑娘痛嗎?我有點擔心,但很快就證其實我的疑慮是多餘的。他手勢還算不錯,非常熟練,針刺入去那下子並不太痛,抽完之後只有些微血絲,把傷口按一會就好了,只是換盛血的針筒子時啪啪啪的有點大力而已。

說來最差勁的還是醫院的實習醫生(即HOUSEMAN,我們稱吸血鬼),屢次住院都將我的手臂弄得紅一遍瘀一遍,有次還腫起了一個乒乓球般大,嚇得我,還責備我沒有用力按住傷口,其實如果抽血的手勢好,位置正確的話,根本是不需怎樣用力按住的。

回程時我坐在地鐵的車廂內,無所事事,就拿出小說來閱讀,聽到鄰座的乘客不斷1、2、3、4、5、6、7、8、9……循環地數著,我八掛探頭望去,原來有兩男一女,在研究獨數,其中一名較年老的,似乎知道竅門,呵呵……此刻我想起了黑羊的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