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8月, 2006

高速

我在睡夢與清醒之間迷迷矇矇
我以為今天是星期天
我以為還可以多睡一下
我突然想到昨晚看了日劇《女王的教室》
我問自己《女王的教室》不是在星期日晚播的嗎
那麼今天不就是星期一嗎
星期一不就是要上班嗎
上班不就是要起床嗎
我連忙彈起來望望天空原來已經很亮再望望時鐘原來己經6時10分
我連忙洗個臉刷個牙吃碗粥食粒藥沖杯咖啡換件衫梳個頭塗個唇膏擦點面霜噴個香水穿對鞋拿個布包就出門了
我忘掉了粥的味道忘了藥的苦澀忘掉了咖啡的濃香忘掉了衣服的配搭忘掉了唇膏的顏色忘掉了面霜的質感忘掉了香水的氣味
一切都在高速之中進行
如同我坐的公車
公車也在高速公路上
為昨天做過的夢飛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