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8月, 2006

又可苦呢?

我發現聽著音樂走路,好像會走得特別快,最近我就是這樣一邊戴著隨身聽一邊走路,跟著音樂拍子走,腳步就自然而然變得輕快起來,很多時回到辦公室,不過八時二十分還不到,但其實時間一向都是十分充裕的,只是心理上害怕遲到而已,尤其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少了學生們上上落落,路面也顯得異常暢順,

自從被阿太屈我遲到加上「劃線政策」之後,同事們都守時上班了,阿太這招聲東激西法果然奏效,不過遇著她偶有放假的日子,大家依然是鬆懈的,而雲絲依然是最遲的一個,那天她足足遲了十分鐘,但以現在分兩個時段上班來說,也不會太礙眼,因為阿SIR根本不會理會你返早還是返晏,你遲了十分鐘嗎?阿SIR以為你是返晏的,還以為你早到了17分鐘回來呢,說不定更會讚你乖讚你真勤力啊!誰知原來事實是遲了十分鐘呀!這也可謂我們常說的「側側膊唔多覺」了。當然,這種情況只有在阿太放假的時候才會發生。

話說回去,那天雲絲足足遲了十分鐘,下午她竟然惡人先告狀說懷疑我昨天放工可能早走了,還質問我是不是踏三就走人,這個雲絲,她或許怕我告狀給阿太知她遲到吧!所以就先下手為強想嚇唬我了,雲絲你別又像阿太般屈我啊!我明明是準時收工的,放心拉雲絲,我絕對不會告訴阿太你遲到的。

不過說真的,也別太過份好嗎?各位同事們要乖啦!但有時看見雲絲回來時氣呼呼的喘著氣,想必她是用跑的吧!?不期然地又覺著心痛,雲絲你晚上可以早睡一點嗎!以疲累開始一天的工作,又何苦呢?

沒有留言: